=寞鲸
几乎是死尸了

向日葵和牡丹花

向日葵与牡丹花
王耀身上有一个特殊的装饰物
还有就是
在手指上的一个小小的向日葵戒指
这是他最珍惜的东西
这枚戒指从他很小的时候带到大
每次有不高兴的事
他就跟戒指讲话
虽然没人回应
但是王耀就会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但他现在却有点不记得是谁送给他的了
因为太小了,
他只记得
那人有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奶白色的头发
他当时还拿了东西和他换
还有一些断断续续的对话
“带上这个戒指后,小耀就是万尼亚的媳妇了哦!”
“啊!可是我是男生啊”
“没关系啦”
“等等,那我也要给你一个东西,呃.....身上没有什么了,给你这条牡丹花的项链好了,一定要好好留着,以后我们就靠这个来识别对方了!”
“好啊,那我们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变.....”
--------------------/-----/-------------分隔线
王耀长大后去当了一个老师,语文老师,专门教外国人的
在那里
他遇到了一个戴着长长围巾的少年
但王耀并没看清他的脸
王耀觉得他们两人应该不会再相见了
但是他在第二天在教室
他就见到了那个长围巾的少年
那个少年有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奶白色的头发
王耀莫名觉得眼熟,但他也不记得他是谁,但是他没有看到
在他低头看时间时,少年有点得趁的笑
王耀抬起头,说
“大家都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王耀,是你们的导师,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
一个一个介绍完后,到了那个少年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来自俄/罗/斯”
伊万?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不过挺好听的,王耀想
“好,那么现在开始上课了,大家对中文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吧,我知道在场的各位同学都是有目的来到这座学校,比如了解中国五千年历史……甚至是来撩中国女孩的,毕竟你们长得还是不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同学们笑了起来“好了,不开玩笑了,现在我们开始讲课”王耀说
一节课过去了……
“好的,现在下课”王耀整理了一下资料“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
王耀到了办公室,才喝了几口水,就有人来问他问题了
他回过头,是那个,呃,那个叫什么,呃,伊万的学生,王耀想了一会,终于想了起来“那个,伊万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吗?”“啊,王老师,是关于这里”“这里吗?呃,大概是这样的......”伊万和王耀靠的很近,伊万闻到了王耀身上那淡淡的茶香,他脸上浮起淡淡的微笑,小耀,你身上的气味依旧那么好闻啊,抱着一堆书走回教室的伊万想着,将被围巾遮住的一条牡丹花项链,拿了出来,安静的吻了一下,便继续走回了教室。
王耀觉得伊万是一个很好学的学生,从学生的角度来讲。但他不知道,伊万同学这么“好学”的原因,伊万表示这种问题他一下就懂了,他只是想和王耀更近点,当然,伊万同学做到了这一点,王耀果然经过了半年的接触,相信了伊万同学,两人成了十分好的朋友,常常一起出去喝个咖啡,吃个晚饭,还常常跑到对方家里浪,伊万才了解现在的王耀,看起来很正经,私底下可以愉快的一起打游戏,看起来严肃,其实十分随便
...........
啊啊啊啊啊更喜欢他了,我们的伊万同学瞬间理解了反差萌的萌点
太可爱了啊啊啊,伊万想着
突然有一天,王耀说要请客喝酒
伊万问为什么
王耀在电话那边带着哭腔说:你快来,我不开心
伊万沉默了一会,说
好,你在哪
我在那个我们常常一起喝酒的酒吧...........
王耀突然就没了声音
喂,喂,小耀!伊万突然就慌了
伊万直奔酒吧,看到躺在沙发醉的熟睡的王耀
王耀因为喝过酒,身上有股很重的酒味,脸上有淡淡的红晕,伊万安静的看着他,他突然睁开眼睛,那双琥珀色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伊万,今天有人说我是没人要的孩子,王耀的琥珀色眼神黯淡下来
伊万心突然一震,这是王耀著名不能碰的禁区,谁敢提他的家人,下场都会很惨,
但是
“为什么他要这么说,他不是我的父亲吗!他不要我,生下我干吗!那最后为什么要保护我,干吗呢!”王耀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了“我原来最好的朋友也不见了,他肯定也讨厌我了,我活着干什么,没有人会喜欢我.........”“小耀.......”“你有一天也会讨厌我,然后离开我对不对……”“不会的.........”我回来了啊,小耀,可是你不认识我了……
但是现在这样也不行,伊万想,带他回我家好了
伊万不顾王耀的挣扎,将王耀背起来,慢悠悠的往家走。一路上,漫天繁星,王耀突然不吵了,安静的看着紫色的天空,紫色的天空犹如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在天空中闪着浪漫的光。
“喂,伊万,你知道吗”王耀含糊的声音传来
“怎么”
“我的过去”
“.......你说吧,我听”
“好啊,”王耀说,“我们坐在草地上说”
伊万沉默了一会,安静的把王耀放在了边上的草地上
“说吧”
虽然伊万和王耀以前是最好的朋友,但是伊万对他了解并不深,因为每次一问王耀的家事,小小的王耀拥有闭口不说
“......我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家庭美满幸福”
“但从我五岁那年夏天开始,就不一样了”
“父亲开始染上赌瘾,接着马上染上毒瘾”
“你也知道,毒瘾是很可怕的,我父亲就因此毁于一旦”
“他整天在虚幻世界和现实世界里交错”
“他又有赌瘾,赌输了,就拿我和妈妈发气,整天在家里发酒疯,发脾气”
“母亲无法忍耐了,就把我托付给了孤儿院,自己则在家里跳楼轻生”
“但父亲依旧不悔改,整天沉迷于赌博,毒品”
“我后来被一家俄/罗/斯人收养了,他们待我很好,我还在他们隔壁认识了一个很可爱的男孩,我们玩的很好”
“但是呢!但是呢!因为父亲天天来骚扰我们,砸玻璃,堵钥匙口...他们无法忍耐了,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离开了中/国,回到了祖国”
“我又回到了孤儿院,长大后,我知道了一切,就想找到那个可耻的父亲,但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我只能安静在这里待下来,找了一份工作”
“在之前,我遇到了他,他一直在骂我是不孝子,活该被抛弃”
“但是,但是,他在最后,在我被车撞时,清醒过来,挡在了我身边”
“他为什么那么做,为什么啊……”王耀扑进伊万怀里,大哭起来
伊万安静的抱住王耀,淡淡的说着
“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我不能安慰你”
“也没资格安慰你”
“我和姐妹是没有亲情长大的”
“母亲很早因为突发疾病离开”
“父亲很快娶了新老婆,也就是后妈”
“因为当年母亲的死,父亲太悲伤,莫名把所有精力放在工作上”
“我们有钱,但是没有爱”
“后妈不会在意我们”
“但我们也过去了,对吧”
所以,当年的你,是我的阳光啊。伊万想
王耀突然抬起头,安静的盯着伊万的眼睛
伊万一脸问号的盯着他
“伊万,有没有人说过你眼睛长得很好看,”“王耀说“就像星空一样,紫色的,超美”
“喂,你又没听我的话吧”
“听了啊!!话说我们真的没见过吗?”
“我说见过,你会信吗?”
“会啊”
“明天告诉你,现在回家了”
“回你家?”
“对啊,不然呢”
到家后
伊万看着一到家就摊在床上的王耀,叹了一口气,帮他盖上被子,换好衣服,洗脸。自己也去洗了个澡,过了一会儿,也躺在了床上
他碰到了王耀的手,手上有一个戒指,伊万笑了
还带着啊,小耀,虽然我也是这样的。伊万想着,闭上了眼睛
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
伊万起床已经8点多了
他突然发现身边的王耀不见了
他猛地推开门,
才发现王耀就在外面做早饭

伊万扑在沙发上,懒懒的躺着,
王耀回过头来说了一句
“吃饭了,哥们”
“好”
伊万懒懒的起身,坐在座位上
王耀立刻凑过去问
“伊万啊,我们俩以前见过啊”
“对啊”
“那我怎么不知道,还有我们两啥关系啊?”
“你手上是不是有一枚戒指”
“是啊,咋了”
“你把戒指拿出来”
“喂,你要干嘛”
“你先拿出来”
“好吧.....”王耀不情不愿的拿了出来
伊万看了一会戒指,将脖子上的项链取出来
他将两样东西翻过来
王耀的眼睛瞬间放大,脸上满是震惊
戒指的背面歪歪扭扭的刻了两个字
“伊万”
项链后也刻了两个词
“wang yao”
王耀沉默了一会儿,安静的说了一句
“你想表达些什么,伊万·布拉金斯基”
“表达,我从小就喜欢你这个事实”
两个人沉默着,没有人动筷子,没有人说话
周围的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
王耀打破了平静
“我先回去了”
“.…….……”
没有人应,等到一身清脆的摔门声响起,伊万淡淡的吐出一个音节
“嗯……”
伊万起身离开了
戒指和项链放在了桌子上,没有人理他们
王耀到家后
王耀躺在床上,看着自己房间上贴着紫色星空的天花板,喃喃道
“我…还有什么资格去喜欢一个人”
“我会伤害所有身边人……”
我并没有告诉你,所有的事情啊,伊万
所以,伊万,为了保护你,我会安静的离开的,王耀睁开了眼睛,暗淡无光的眼睛里,滴下了泪
第二天,王耀失踪了
没有人知道他去了那里,就像是没有存在过这世界上,不见了
伊万像疯了一样去找王耀
他踏遍了世界上每一片土地
在每一个角落寻找王耀
伊万没有找到他
一直没有
伊万崩溃了,他整天整天的把自己关在家里
突然有一天
他又回到了公司,打理自己的业务,工作
但是他再也没有笑过,也没有哭
整天整天的工作,他想利用工作,来忘记他
他突然理解了父亲,父亲也是想通过工作忘记母亲和过去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近三年
直到有一天,伊万家的门铃响了
伊万打开门
看到了有着墨色长发,琥珀色眼睛的人,微笑的看着他,说了一句
“好久不见,伊万”
End

评论(1)
热度(13)

© 夜寞凡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