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寞鲸
几乎是死尸了

一点关于写文总结的规律

总结超到位谢谢太太!!!!!我收到了很大启发!!!!!

苦茶:

占tag歉,不适合会删


针对最近圈子里部分低龄化的文章所写


是自己总结出的写文规律和注意事项,不会很全面


所有例子来源于现打或者我以前自己的文里。








颜表


作为文手,请尽量少使用颜表情,那很低龄,相信我。


虽说颜表情是凹凸字幕组的特色,但我不建议同人当中出现太多。


不好听的说,颜表情≈不能掌控自己的文字。


 


举几个例子:


描写面瘫的微笑他嘴角泛起微不可查的一点波澜,但眨眼间又消失,让人怀疑是否是自己眼花所造成的幻觉。


描写苦笑他勉强提起自己的嘴角,僵硬的嵌在苍白的脸上。


描写恶劣者的笑容他笑起来,舌尖一点点划过自己上排的牙齿,仿佛回味着什么令人沉醉的味道。


描写哭泣他拼命捂住嘴防止自己叫出声来,紧闭的双眼下仍然有泪水逃逸而出。


 


很多表情是符号所表达不出来的,文字的魅力是挖掘不到极限的。


 


细节


有能力请抠细节,普通描写根本展现不了人物的魅力。


 


 


仍然是举几个例子:


描写安迷修很温柔的细节怎么写。


安迷修揉了揉那一头金发,还冒着些湿气,却异常柔软,他忍不住微笑起来,半弯下腰把袖子一点点叠上去。


提示:弯腰帮金把过长的袖子折上去。现实中一定是很亲密关系的人才会主动做这个动作,比如我和我妈。


 


描写金走神怎么写。


杂乱无序的声音像是被小孩胡乱摁下的琴键所发出的噪声,让金脑袋发疼,他不自觉的拽紧滑下的袖口,鼻尖埋进白衬衫的领子,香甜的奶油味瞬间抚平了他内心的烦躁。


提示:动词注意。


 


细节处才能体现人物本身的魅力,描写越细致,越能放大他的魅力。


 


 


 


 


标点符号


很小,但请别忽视它。


一连串的感叹号或者问号也许能表达出人物强烈的感情,但看多了,眼睛不会疼吗?


重复标点最好三个及以下。


句号逗号感叹号问号请分清场合使用。


善用破折号。


这个没什么值得举例的。


 


 


对话


你一句我一句最好分清场合使用。


 


对话中插入动作很重要。


举个金和雷狮对话的例子:


 


“哟,回来了?恭迎圣子大人咯。”


不出意料床上躺着一个黑发的男人,不过说男人好像不太恰当,雄性恶魔可能更加适合。


金叹了口气:“雷狮,别一天到晚躺我床上啊,万一打扫的仆人闻到你的味儿我可就完蛋了!”


“我可是在养伤诶。”雷狮摊了摊手在床上盘腿坐直了,“你难道忍心让一个伤患下地?”


“忍心。”金毫不犹豫的说,顺便苦着脸咬了口紫色的果子,“拜托大哥你注意点你的情况诶,这里可是教廷,我的房间是教廷的核心地带,你可是和教廷对立的恶魔!被发现的话会被阵法轰成渣的!”


雷狮又躺回床上,自在的翘起二郎腿,周围过多的光明元素让他不爽的皱起眉。


“那么金,作为教廷的圣子,未来的教皇,你为什么要掩护一个恶魔呢?”


 


但是有时候,比如很危急或者营造某种氛围(大部分是在开头和结尾)不必插入动作


 


 


“金。”安迷修的声音没有丝毫迷糊,一如既往一般温柔的问候,但他明明没有丝毫醒来的迹象。


“我发誓你今后每一天都将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我将为你驱散所有的阴霾。”


“我将成为你最可靠的依赖。”


就像幼年时安迷修将他搂在怀里轻抚他身上的伤口,郑重的许下承诺。


“我是你最亲近的人,是你最值得交付终身的骑士。”


 


以上。


 


三描。


环境,心理,动作


不可忽视。


大家都是学过的,这三个东西老师肯定比我讲的好,所以我就直接举例了。


 


环境:


赤焰山上岩浆流淌蜿蜒而下,炙热的温度掀起一阵阵狂风,若是在现实当中,这样恶劣的环境,已经是生命禁区了。


嘉德罗斯握紧手中的大罗神通棍,熟悉的力量涌入感让他勾起嘴角,远处乌云暗涌,电闪雷鸣之下张牙舞爪的渲染出浓重的墨色。


 


心理:


烦躁。


 格瑞皱紧眉头,却发现自己无法抑制内心的情绪。


在他看见嘉德罗斯时到达顶峰。


不应该。


记忆里也有人似乎拥有那灿烂的颜色。


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他将刀缓缓举起,暗紫色的眼睛透出冰冷的杀意。


(心理描写结合动作描写神态描写更美味哦)


 


动作:


雷狮并没有在意金的抵触,他心里叹息着金很不容易的乖巧,触碰到那头柔软的金发,手一点点滑下,拂过金的脸侧,猛地扣住他的下巴。


 


以上。


 


 


 


好像没什么说的了…再附录一个如何提高文章格调的总结


 


外文


 


比如描写某人看书,提一点书的内容,最好有一定的格式。


外文外文外文外文外文


「翻译成中文」


 


这样的。


 


采取专业性描写


比如描写金擦拭自己的枪。


 


硬质金属冰凉的触感令人安心。


金仔仔细细的抹去它身上的灰尘,明灭不定的火光下它甚至映出了金的轮廓。


MP5K冲锋枪,威力小了点,但毕竟便于隐藏。


嘛,只是处理叛逃者的话,这家伙已经足够了。


 


采用大量高格调的物体。


 


这个我不擅长就不献丑了,圈子里还是有很多太太擅长的。


 


文风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文风,也有不擅长的。


比如我,特别羡慕会写搞笑日常的太太,因为我写不出那种感觉。


找到自己擅长的方面,别盲目跟风。






共勉

评论
热度(217)

© 夜寞凡鲸 | Powered by LOFTER